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六狠抓”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0:17:42    安全专题
     【本网讯】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以“六狠抓”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管控力度,促进节日安全目标的实现。

       狠抓宣传教育。该矿利用周四职工学习会、班前会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事项隐患判定标准》等国家法律法规,宣传华荣能源公司、达竹中心《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落实矿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教育和引导职工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无保障,企业被消亡,职工无饭碗,干部无岗位”“严抓强管不松劲,不催不抢不冒进”的安全理念,利用广播、黑板报、标语等强化安全主题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狠抓作风督察。该矿加强对各级管理人员安全作风督查督察,纪检审、党委工作部不定期对管理人员作风纪律进行检查,利用人员定位系统、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对各级管理人员的下井履职情况、下井质量进行检查,对于出现履职不到位、下井质量不高、各类安全检查组织不力的管理人员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和经济处罚,促进管理人员作风转变。

       狠抓隐患治理。该矿注重隐患、“三违”排查质量,重申了隐患、“三违”排查管理办法,对管理人员隐患验收程序进行了规范,对未按期整改、假整改的责任人员给予相应处罚。同时严格考核各级管理人员反“三违”指标,将管理人员反“三违”指标纳入安全绩效考核,开展好“三违”行为结对帮教、靶向式帮教、过六关帮教、停工帮教工作,让“三违”人员认识到“三违”的危害性。

      狠抓行为规范。该矿不定期开展以规范职工操作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查岗等活动,加大对职工不规范行为、自救器不会使用等方面的处罚力度。同时积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重点剖析国家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及身边发生的事故教训,以案例教育警示职工,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狠抓生产组织。该矿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全面推行正规循环作业,严格班前安全风险源排查及班中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对影响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重要地点、重要因素,积极研究解决,保证现场实行正规循环作业。各区队根据生产计划,合理组织生产,明确职工井下时间、现场作业时间,不得疲劳组织生产。

      狠抓技能提升。该矿抓好职工转岗培训、特殊工种、全员安全法律法规、操作行为、自救互救知识培训,重点加强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岗位安全职责、操作规程、行为规范、岗位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积极开展瓦斯检查工、电工、钳工、拉架工等重点工种打擂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和安全意识。


本网通讯员:何永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