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禹一矿综采二队强举措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0:39:55    通讯特写
     【本网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一矿综采二队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创新安全管理,狠反“三违”,严格互保联保措施,紧紧围绕全年生产任务,助力矿井实现年末完美收官。
      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周一安全学习日构建了“点-线-面”格局,使职工从厌学到好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他们严格队干部培训学习,发挥“点”的功效;以“干部”为载体,用技术人员、导师带徒等方式,点击“出”线的作用;严格执行“岗位描述”及“手指口述”和“安全三确认”等岗位操作,抓好“面” 的推广。该队周一学习安全学习日的创新,使职工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为该队安全生产打牢坚实基础。
       安全不拖泥带水。8月9日晚7时,8点班升井后的该队党支部书记李建涛,没有顾及着去吃饭,而是着急着把副队长、各班班组长和技术员叫到会议室来,讨论采面13092采面沿底推进方案。“在集团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保全年活动期间更应该把安全装在心中,目前,由于老巷回撤后,顶板压力大,且顶板已完全破碎,作业难度大,支架移架前进困难。因此,要沿底推进时刻抓好安全。”李建涛说。“21架—26架煤层松软,安全隐患大,要保持警惕。”该队技术主管王晶磊说。于是,你一言我一语的就议论开来。通过3个小时的议论,最终定下了方案。
       严抓细管筑牢安全。该队为保证作业安全,严格要求队干部要严盯现场,严管理,抓细节,做到细排查,真实干。8月10日,跟4点班的副队长李绍平在采面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26架—28架处存在片帮现象,立刻通知当班班长停止作业,他率先垂范对顶板进行支护,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李绍平说:“我的重点工作就是抓好班组安全,排除安全隐患,向安全生产要效益。”
       现场教育确保安全。该队队干部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作用,采取现场安全教育,及时纠正职工的安全行为,确保安全生产。8月10日零点班,副队长李绍平在采面检查安全时,发现职工周某等3人没有按照措施要求施工。“不按照措施施工就不能保证安全。”说完,李绍平把这3人带到了风巷,并给他们讲述了平禹四矿的事故案例,以及关于不按措施施工伤人的煤矿事故案例对他们进行了教育。
       技术熟练提升安全。7月8日8点班,技术员苏彦超在采面检查安全时发现,发现职工孙某没有掌握熟练的找底方法,且速度慢。“只有找到底,沿底推进,我们才能早日实现正规循环。”苏彦超一边说一边拉架做起了示范操作。经过苏彦超的细心指导,职工孙某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工作速度明显提高。


本网通讯员:范书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