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向军:每逢佳节倍思亲,情感线路话“月圆”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1:13:05    散文荟萃
      升井后的何伟斌,正同几个班组长研究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一段美妙的轻音乐,打断了何伟斌的工作思路。
       一看手机,“噢!是我老婆的电话”。“喂!老婆,你打的真及时,昨晚上了个夜班,刚升井在办公室和几个班长谈下一步工作哩!你的电话就打来了”何伟斌微笑的说着。“八月十五快要到了,你准备啥时候回来,你可快两个月沒有回家了,母亲、孩子整天唸叨哩!”听到这里何伟斌脸上流露出愧疚表情,“老婆,我估计又回不来了,月底我们队上要对井下设备进行检修,现在正制定计划哩!,希望我老婆和亲人们理解,谁让你孩他爸干的是煤矿这个行业,中秋节到了,你到县里买些肉和菜,再给老人和咱孩子买些衣服,热热闹闹给老人和孩子过一个节日”。“老汉,么麻哒!不用担心有我呢,可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你是个工作狂,一忙起来就忘记吃饭,记住按时吃饭哟,在井下一定要注意安全,你的安全是咱家最大的幸福,好了不打扰你工作了”,妻子亲切的叮咛像一股暖流涌入何伟斌的心头。
       何伟斌是陕煤蒲白矿业公司煤矿运营公司第一项目部快速掘进队队长,一直从事掘进工作,他带领本队职工出色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重点工程,他担任队长以来,各项工作蒸蒸日上,生产任务节节攀升,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区队。他常说“欠家人的太多太多......”。
      是的,“走出去”的蒲白煤矿运营人就是这样的,他们远离亲人,常年在外工作,克服艰难险阻,用自己双手奉献光和热,无怨无悔。

作者:陕煤蒲白矿业公司煤矿运营公司 李向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