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节支降耗出实招见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1:43:55    局矿快报
      【本网讯】9月份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抓住经营重点,处处精打细算,推行精细化管控,强化成本管理、材料管理、现场管理、创效管理,加大技术创新、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力度,降低成本投入,实现节支降耗。
       该公司将材料管理与绩效工资相结合,制定了材料控制和管理制度,每日由材料使用班组自行组织查、找、算,做到用多少,领多少。每月末对各工房进行检查,规范材料管理,减少人为导致的材料损失浪费,并且每月对各班组的材料管理和材料费节超情况进行通报。建立了回收废旧物料登记台账、修旧利废登记台账、回收废旧物料月度汇总表等“两账一表”,对每名职工修旧利废、回收创效情况每周一上墙、每月一考评,按创效完成情况给予奖励,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修旧利废的积极性。
       该公司积极鼓励、引导员工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来的”和“过紧日子”的思想,以大局为重,把企业当家。通过坚持不懈的开展修旧利废、“五小”活动,充分挖掘员工的自主创新能力,锻造员工自我创造、自我改造、自我创新意识,实现员工创效价值。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提升职工的提质、降本、增效意识,鼓励员工立足岗位“人人创一优,各个亮一手”,调动广大职工比修旧利废、比节支降耗、比材料利用、比废旧回收的积极性,在全矿大力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该矿煤一队在生产接替紧张的情况下,人人争当节约高手、能手,各个比出勤、比干劲,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
       该公司进一步加大设备维护、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工作力度,不断规范设备日检、周检、月检制度,严格执行维修保养制度,大大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降低故障率,从源头上减低维修费用。针对废旧材料尽可能的回收再利用,充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合理利用废旧材料进行小革小改,自行制作简易工具、零部件,把各项生产成本降到最低限度,为降本促效工作做贡献。


本网通讯员:杨红杰 郭 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