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寿阳段王矿“零点行动” 让隐患无处可逃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2:25:11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进入9月份,为了实现“大干九月份国庆献厚礼”目标,山西寿阳段王矿落实青监岗制度,扎实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了“零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井下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的检查,充分发挥了青年安全监督岗的监督检查作用。
      该矿青监岗员“零点”行动,采取集中检查与本部门自查的方式进行,重点就现场各岗位职工的上岗情况、设备运行情况、职工精神状态和现场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查找现场安全隐患,叮嘱现场作业人员上标准岗、做放心人,全力确保检查无盲区,现场无隐患,作业无违章。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该矿要求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相应安全保障措施限期整改,并进行闭合管理,确保作业现场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该矿青监岗员在作业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发挥了青监岗员的“安全哨兵”作用,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李 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