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 柯:岗位建新功 班组永向前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3:11:04    散文荟萃
  初秋时节,神木天气晴朗,期待已久的陕北矿业第二期班组长综合素质培训班9日下午两点四十开始了。怀着无限憧憬与热情,来自陕北地区各矿业公司的学员走进神南学院六楼会议室参加开班典礼。参会的有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任彦荣及下属八家单位相关领导,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鹏涛担任主持,看到这么多耳熟能详的领导都能出席,足见矿业公司上下的重视,更增加了大家对此次充电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10日开始晨练、上课,我们迅速转换到学生的角色。很开心,神南学院的老师,他们亦师亦友,对每个学员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更有来自北大商学院的老师,他们风格迥异、知识渊博,让我们感受到了名校的魅力。培训最让我受益的是班组长的管理能力培训,老师讲的案例都是贴近工作的典型事例,导师们的处理错误的方式不是简单惩罚,而是强调做对此项工作获得的利益,让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工作的简单粗暴,明白了“宰相肚里能撑船”是领头雁人必须具备的宽容品质。通过培训让我明白了班长虽然是一个排头兵,但工作连接着命令与执行,也连接着安全与生命,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之重,更加认识到班组长综合素质的高低将影响班组管理的成败,也更深刻的领会到此次班组长培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13日举行的拔河比赛更是紧张而激烈,它需要的就是团队精神,每一个成员都要团结一心,只有凝心聚力,去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才能取得最后胜利。每一节课,每一个活动都是一个启迪。
      为期十五天的培训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投入更大的激情和热情到培训中,为做一名优秀的班组长而努力,为企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作者: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 马 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