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邢建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决战决胜强大合力

煤炭资讯网 2021/9/24 13:31:03    一事一议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民在“冲刺全年目标、决胜既定任务”誓师动员会上指出,要以党组织建设引领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继续迎难而进、突破攻坚提供组织领导保证和中坚力量。这就要求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合力,为集团公司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贡献郭矿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郭二庄矿建矿已历75年,这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75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75年。因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企业发展史宣传教育,大力发扬郭矿人“唯旗誓夺、争创一流,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精神,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有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各项问题,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带领职工群众传承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企业决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凝聚攻坚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讲政治重团结展作为比贡献。当前,企业转型改革发展已经到了从 “转折‘量’的积累”到“回升‘质’的变化”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紧紧围绕“保安全、促生产、多盈利”这一主基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集团公司党政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懈怠,坚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心怀企之大者”抓好“六基两化”党支部建设,开展好形势任务教育,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下同欲,担当实干,积极作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努力锻造一支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郭矿铁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王玉民董事长在动员会上明确指出,现有的安全制度不可谓不完善,人员配置不可谓不到位,关键是责任心、执行力的问题。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五年三步跨越”也好、扭亏脱困转折回升也好、“四项重点”工作也好,每一项工作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拿出“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去克服,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去推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集团公司和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当前,“严纪律、正作风、强担当、提效能”专项整治行动进入查摆问题阶段,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担当作为不够、工作质效不高、工作纪律不严”四个方面的问题,完善整治工作台账,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明确整治内容和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把专项整治行动纳入“6+8+X”深度融合工程考核,纳入廉洁区科、廉洁岗位、廉洁班组考核范围,制定针对性强的考核措施,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新认识、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质效上有新提高、拼搏奋斗上有新动力,着力做到带头转作风、带头重实干、带头守规矩,营造“风正、气顺、劲足”的良好发展氛围。

作者:邯矿集团郭二庄矿 邢建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