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鲁西监察分局“迎中秋,保平安”安全监察侧记——月满中秋舍团圆 专项执法守平安

煤炭资讯网 2021/9/25 9:14:48    安监动态

万家团圆日,坚守岗位时。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鲁西监察分局的监察员却仍旧坚持在执法第一线。

合格的监察员

9月18日晚8点,由6名监察员组成的监察组结束了一天的检查,第二天就是中秋假日,原本可以赶回驻地休息的监察员们却驱车100公里,在一座大型煤矿附近的宾馆住了下来。分局主要负责人许振宏召集大家研究起了拟检查煤矿的开拓布局和受灾害威胁情况,他特意安排监察员采取求真监察的方式,确保摸清现场生产的真实情况。随后,一行6人到达该煤矿,没做任何停留,几人径直来到副井口下井……

一丝不苟的认真

监察员韩卫钦通过应力在线监测系统发现7302综放工作面运输顺槽第210#深孔应力计有报警历史,本着“求真”监察精神,专门到现场核查解危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冲措施落实到位。四级副调研员张明斌在南部1#辅运大巷掘进工作面,发现沿途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弱化,便与煤矿管理人员交流起“6S”管理法,要求煤矿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倡导从小事做起,督促煤矿从业人员养成事事要“讲究”的习惯,从根本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监察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查、一路记、一路讲,在井下检查5个多小时方才升井……

忙碌的远程监察

节假日第二天下午1点,分局值班室内“热闹非凡”。有着辖区煤矿“活地图”之称的分局带班领导肖自义,熟练操作着国家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认真分析着从辖区36处煤矿井下生产现场上传的几十万条数据。值班监察员李明拨通了今天的第23个电话,“你好,我们是鲁西分局监察员李明,发现你矿8301采煤工作面CO传感器报警,请立即核查现场情况并采取措施处置”。故障消除后,监察员李明抓紧咬了两口早上买来的水煎包,接着又向另一处煤矿通电话……。节假日值班期间,值带班人员不仅像往常一样,做好应急值守,还要对重点煤矿开展不间断远程监察。

“不合格”的爸爸、丈夫、儿子……

中秋假期,鲁西监察分局17名监察员参与监察执法和应急值守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保持监察执法不断线,发现问题隐患70余条,行政处罚33万元,用严执法全力守护辖区煤矿职工生命安全。监察员宁保本因假期没能回家与上小学的女儿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父子作业,被女儿戏称为“撒谎爸爸”。监察员刘近国的妻子还在“埋怨”他,刚有了心爱的女儿一个月,他却没回家待过几天。3年多没回河南老家与父母一起团聚的监察员刘高强,默默退掉了早就买好的车票……




来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