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力度热度和深度 ——冀中能源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1/9/25 11:19:36    通讯特写
      【本网讯】精心绘制“任务图”、精确把握“方向标”、做亮做强“闪光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中能源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党支以部署有力度、形式多样有热度、学用结合有深度,做到了贴地而行、走深走实。
            绘制“任务图” 推进有力度
      老母坡煤业坚持从整体出发,对标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及相关措施方法,一盘棋做谋划,精心绘制学习教育“任务图”,努力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落实。
       精神传达一杆插到底。将邢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集中开班仪式精神传达至基层一线,全面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实施细则一杆插到底。对照集团党委要求,制定了《老母坡煤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分配学习任务、安排系列实践活动,并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实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时间节点、重要任务以及贯穿始终的要求,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起步、高质量开局。
       职责要求一杆插到底。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工作群,邀请各党支部、各部室共同参与,一同确定各组的工作人员、制定了职责要求,在搭建了信息上下联动平台的同时,有效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把准“方向标” 学习有热度
      老母坡煤业创新学习载体,细化各领域的推进措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
      “关键少数”领学。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把党史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合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进行交流研讨。
       “全覆盖督导”促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等形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为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实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精准督导”验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该公司季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基层支部进行了现场检查,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对于特色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宣传,对于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限时予以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做强“闪光点” 融入有深度
      老母坡煤业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行动见成效,先后启动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蔚然成风。充分利用现有室内外宣传平台,不断扩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丰富“红色文化阵地”,让干部群众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系列活动以实为基。制定“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宣讲工作计划”,明确了宣讲地点、宣讲时间、宣讲次数,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领导干部与职工“连心桥”工作。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扎实推进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和纪念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赵丽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