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份成绩单,硕果累累

煤炭资讯网 2021/9/25 11:37:27    局矿快报
     【本网讯】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陕煤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沙梁煤矿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试金石”,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心出发解决职工关心问题,努力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更充足、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

      近日,职工们新奇的发现沙梁煤矿联建楼一楼大厅有了新的变化。一个自助快递柜被摆放在大厅。

      “这么带劲!没想到自助快递柜这么快就置办好了,咱公司办实事真是办到了职工心坎里!”

       “是啊!往后取快递就不用蹭车跑去庙沟门了。”

       在沙梁煤矿联建楼大厅,两名职工一边扫着取快递二维码,一边开心地聊着。

       今年以来,陕煤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沙梁煤矿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将了解掌握到的职工困难和诉求认真研究后,建立了“‘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清单”,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大力推进“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八月份以来,该公司通勤车每周一、三、五下午下班后在联建楼门口等候发往庙沟门,极大地方便了职工出行,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公司后勤部门走访基层区队调研,针对职工反映食堂菜品种类少的问题,经多方协商,新增了职工餐厅菜品,最受欢迎的“三合一老碗面”、“岐山擀面皮”、冒菜等让职工感受到了“家”的味道;洗衣房的大部分设备都实现了电气化,洗衣机、缝纫机一应俱全,今年又购置了烘干机,女工们勤劳的双手将收来的衣服标记,洗完后脱水、烘干,叠放整齐后摆置在衣架上,以便职工们每天都能穿上干净热乎的衣服。

       同时,为切实解决好职工子女异地就学问题,实现异地职工工作生活“两不误”,陕煤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借助多年来属地化发展与当地政府、学校等单位的良好合作关系,多次与相关单位就职工子女异地就学问题进行积极沟通、协商,帮助职工了解政策、递交申请资料、寻找合适的学校、办理就学(转学)手续等,千方百计为职工子女争取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有效解决了职工属地化发展最大的障碍和问题,让职工幸福感满满,真正做到企业与职工和亲属零距离、职工与家人零距离,安居乐业。

      此外,该矿还通过不断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提升井下装置自动化程度和操作安全系数,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修缮职工篮球场设施,改善职工运动健身环境,提升了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安全性和舒适度;为停车场增设视频监控设施,保障职工车辆安全......一项项暖心小事,一件件惠民实事,绘就了一幅生动幸福的画卷,如春雨滋润着每一位职工家属的心田,暖心又暖情,凝心又聚力。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沙梁煤矿将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和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职工的事要从‘情’入手,以‘实’突破,把职工关心的事办好办实,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公司的温暖。”沙梁煤矿矿长卫鹏动情地说道。


本网通讯员:李 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