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到冶坪分公司检查“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和三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9/25 11:55:28    局矿快报
     【本网讯】9月22日,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彦明带领相关部室和煤炭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到冶坪分公司检查“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和三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十四运”安全顺利召开和矿井安全生产。 


      22日上午,检查团到矿后,在矿五楼生产调度会议室召开了检查安排会,对开展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的目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说明,明确各专业检查分工。刘彦明要求各业务部室严格按照“五落实”的原则认真检查,督促整改。对标对表,逐项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抓好整改落实;发现重大隐患立即停产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检查团按照专业分工分别深入井下、地面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井下检查组分别到1301工作面、掘进头、井下运输系统等地,对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提出了指导意见。 


       地面检查组深入相关业务科室,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实施细则详细查阅了“十四运”期间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基础管理、“一通三防”、灾害治理及应急管理等基础台账资料,检查了地面安全生产设施和安全制度措施落实及矿井自查自改工作推进情况。
     下午四时,检查团在五楼生产调度会议室召开了通报会,各小组通报了检查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彦明要求,一是抓好全国“十四运”期间的安全管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全国“十四运”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十四运”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加大风险管控力度,不断加强矿井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是严格各级领导干部下井带(跟)班制度,狠抓薄弱环节,解决实际问题,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严格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按照新标准健全完善基础资料和设施管理,安全管理部门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发挥安全分析评估会作用,分析煤矿事故原因,查找自身不足,制定管理措施,为矿井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是认真做好地面汛期“三防”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各级领导责任,为“十四运”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后,冶坪分公司领导表示,落实检查通报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领导责任,立即排查整改,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李胜会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