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长协刚需拉运为主 市场交割仍有支撑

煤炭资讯网 2021/9/29 9:20:00    煤市分析
       临近月末,鄂尔多斯少数煤矿无票暂停产销,开工率小幅回落。晋北地区煤矿生产较稳定,开工率变化不大。近期,煤矿事故促使产地安全检查趋严,资源供应紧张局面持续。尽管国家增产保供不断推进,但受事故和安全检查等因素影响,陕西和内蒙古等主产地煤矿产量提升受到一定影响。

       高温天气消退后,工业用电接过接力棒,基建等行业开工率回升,电厂日耗下降不多。此外,疫情导致中蒙煤炭通关水平下降以及印尼煤价格偏高,资源补充不足,供需依然偏紧,低硫优质煤价格有抬头趋势。今年以来,沿海诸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目前正值“金九银十”订单高峰期,尤其是二产、三产用电需求持续旺盛。但是,“能耗双控”不断加码,下游限产力度加大,多地发布有序用电通知,下游观望情绪渐起,煤炭市场活跃度不高。上周,各大主力煤企作出表率,响应上级要求,主动下调煤价,港口现货止涨企稳。但展望市场走势,煤炭供应形势依然严峻,市场整体仍保持高火热运行。正值东北地区补库和沿海电厂刚需拉运之际,船舶集中到港,环渤海港口库存低位运行,造成船等货现象有增无减,长协刚需拉运为主,市场煤有价无市。

       近期,国内部分电厂逐步进入检修降负荷阶段,煤炭需求减弱,沿海八省电厂日耗降至190万吨一线。东北地区正式启动强势补库,其他地区冬储备煤需求也进一步增强,叠加化工等行业用煤需求不弱,对市场活跃度有支撑。尽管受限电影响,但入冬前,各行业赶工期进程加快,对工业用电有一定拉动;而大秦线检修之前,部分存煤偏低的电厂着急补库,支撑了动力煤采购需求保持旺势。

       本周,国家稳价政策以及市场恐高心理对市场走势带来影响,安全检查对主产地煤矿增产影响依然存在。进口方面,由于进口煤炭价格优势明显,国内终端刚需用户不断接货,进口煤价格不断走高,与国内煤炭相比优势不明显。四季度,电煤消费水平有所回落是大概率的事,但电厂持续偏低的煤炭库存以及冬季储煤需求仍对市场的活跃度有很大支撑。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