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柴贝贝:浅谈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9/3 12:18:14    论文、言论
  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同时也有着十分繁重的工作任务,为了更好的完成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工作应该如何做呢?
      一、强组织,建立素质优良的基本队伍。一是选齐、配强支部班子。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班子中的党员依照有关规定进入支部支委会,矿厂(车间)中优秀人员任党小组长,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基层党组织有效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党员管理规范化。坚持从党员信息和教育发展上规范党员的日常管理,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二、坚持党建思想引领,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学习,争做勤奋好学的表率。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安排“学”与“做”,把学习教育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每名党员都能有效参与学习教育。二是从我做起,争做安全生产的表率。树立“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安全”的目标,组建安全工作网络,把安全生产作为党支部参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员安全员”作为先锋模范作用的落脚点。依托建立的安全工作网络为有效开展党内活动提供了载体,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三是服务职工,争做乐于奉献的表率。党支部时刻掌握了解职工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实实在在做到“有困难,找党员”。深入开展“党建带工建促团建”,成立党员、团员、协管员志愿者服务队,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到职工群众身边。四是团结协作,争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强化新闻舆论宣传引导,每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宣传员,深入宣传先进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干部职工,积极传播正能量,使全体职工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中来,构筑良好的舆论环境。五是以身作则,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清正廉洁,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品质。
      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党支部工作的长效机制。要想把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就必须有一套责任明确、目标具体、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制度来保证。要结合实际,探索完善“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把制度落实到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当中,并通过自我评价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定期考核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变制度约束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并在工作实践中进行完善,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作者: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柴贝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