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孙成武:十月,我们一起放歌

煤炭资讯网 2021/9/30 14:36:04    散文荟萃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这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深情的歌声里,蕴含着华夏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眷恋,饱含着华夏儿女对期盼祖国强盛的祝福与憧憬。 
     十月,我们一起放歌。让歌声嘹亮地响彻中华大地的每一片角落,每一座城市乡村,每一处工厂农间,在蓝天白云下,共同唱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歌声,飞越岁月的沧海桑田,穿越时空的地老天荒,嘹亮地响彻天地,唱响在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们的心中。为这960平方公里的辽阔,为这长江黄河的奔腾,为这天空的碧蓝大海的澎湃,为这长城的雄伟天安门的庄严,为这新时代的百年中国梦,我们一起放歌,歌唱这“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十月,我们一起放歌。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看镰刀锤头闪闪发光,看八一军旗红星耀耀生辉。吃水不忘挖井人,革命先烈永缅怀。“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丹心耀日月,赤诚开太平,今天,我们在阳光下纵情的歌唱、欢乐,怎能忘记一代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为民族、为同胞不惧牺牲、无畏艰险,迎着枪林弹雨,踏平雪山草地,冲出层层迷雾,打破旧世界的枷锁,推翻压迫农工的三座大山。他们的鲜血,染红山峦河流,他们的赤诚,凝聚朝阳旗帜,为后人打拼出一个和平安宁的煌煌盛世,一个山川壮美的锦绣家园。 
     十月,我们一起放歌。泱泱华夏沃土千里,煌煌中华人才辈出。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征程中,在从一穷二白的贫困迈向富足强盛的征程中,无数奉献者,秉微光,苦钻研,勤耕耘,历艰辛,失败面前不气馁,始终心怀为国为民的朴实情怀;成功之际不停步,永远一颗红心为家国。“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 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从“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到载人航天地外巡航,到“玉兔”巡月、“天宫”叩天、“北斗”耀空,等等不一而足,一代又一代的科研者,为国家舍小家,为强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让东方巨龙,扶摇直上九万里,腾空傲视,睥睨世界。 
     十月,我们一起放歌。“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我们的国家从来不曾缺乏英勇之士,我们的民族在危难时刻总有英雄儿女挺身而出。每逢难事多慷慨,万众一心渡厄灾,橄榄绿、火焰蓝、天使白,不同的时空里,不同的场景中,同样的是,他们冲在了第一线,无惧危险,无畏牺牲,九八洪灾、汶川地震、新冠疫情,在危急人民生命财产的紧急时刻,他们挺起脊梁,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城墙。 
     十月,我们一起放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有了祖国的繁荣,才有了人民的富足;有了祖国的强盛,才有了人民的安宁;有了祖国的遮护,才有了人民的勇气。有了超级杂交水稻,才有了大地的丰收;有了凝聚人心的信仰,才有了河南水灾的四方驰援;有了祖国强大的背书,才有了一千多个日夜后,“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处”的晚舟归来。在这片红色的土壤上,涌动着一股股奋发向上的力量,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焕发出一阵阵蓬勃的朝气,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放声高歌,为百年的奋斗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生在华夏,我幸福,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十月,我们一起放歌,歌唱祖国,歌唱这盛世无饥馁,神州处处春。


作者:孙成武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