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柴亚娟: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1/9/6 13:43:47    论文、言论
  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才能在各种严峻形势面前,经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党的执政地位才会固若磐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坚持抓常抓长、落细落实。
      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政治建设作为党的纲领性、根本性建设,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提供重要保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的强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认真学习、时刻学习”的理念,利用各类现代化信息设备,拓宽知识获得渠道,深化学习成果,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让先进的思想去指导我们的实践,去指导我们的工作。
      三、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干部优秀、班子过硬是重要基础。有了好的干部队伍、好的领导班子,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就能得到严格执行。
       四、严格落实基本制度,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严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党内谈心谈话,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突出政治功能和党性锻炼,使党支部组织生活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锤炼的熔炉。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区分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全方位管理,不断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职责,分工具体,把基层党建工作分发到每一个人身上,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有人负责,最终从制度机制确保党建工作做好、做实。


作者: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柴亚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