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西北能源南梁矿业公司扎实推进 “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问题专项整治

煤炭资讯网 2021/9/9 20:46:3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煤西北能源南梁矿业公司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扎实推进“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问题专项整治。
      在这次专项整治中,该公司围绕集团公司明确的九类整治人员范围和三种获利行为、三种业务类型的整治重点,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认真组织自查申报,及时组织整治人员范围的23人填报《企业领导人员个人关联企业情况表》,包括已经退出领导岗位尚未办理正式退休手续的领导人员,以及2018年1月1日以来离职、退休的在九类整治人员范围的人员。
       全面开展梳理排查。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案件情况,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和表现形式,深入挖掘是否涉及“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问题;结合整治范围中的“三种获利行为”“三种业务类型”,聚焦财务管理、产品销售、工程建设、招标管理、物资采购等关键岗位,开展专项排查,并畅通信访举报、利用大数据分析,深入排查隐含的“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问题;认真梳理在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强化企业经营管理、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以及合规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情况,深入排查其中隐含的“影子公司”“影子股东”问题。
       构建长效机制。该公司结合专项整治排查的廉洁风险和管理漏洞,结合企业实际,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构建廉洁风险防范机制,今年以来,已建立和修订完善相关制度28项;修订完善领导干部家属和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报告及核查制度,研究制定规范企业人员离职、离岗和退休人员从业行为的具体办法,切实强化从业管理;结合发现的问题和查处案件,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面加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并向全矿党员干部家属发出了廉洁从业倡议书。


本网通讯员:夏 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