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金波:做好管理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

煤炭资讯网 2022/1/10 20:59:46    论文、言论
  勇于担当是一名煤炭企业管理干部基本素质,对管理干部来说,担当精神体现出党性和觉悟,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因此,做好管理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就要勇于担当。
      一、增强勇于担当的素质与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办事管用。这就要求我们管理干部要苦练内功,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内部“充电”,“高温”锻造思想。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注入精神动力。在学习方法上,要联系热点和焦点,拉远为近学。做到读中学观点、背中思要义、记中悟精髓。要把握整体脉络,破大为小学。要贴近身边实际,变虚为实学。要抓好落实,发扬务实创业的精神,靠实干开创新局面,靠实干凝聚职工群众。善于从实际出发,做事讲究方式方法,统筹兼顾各方利益,把政策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锤炼勇于担当的勇气与魄力。担当需要付出。这就需要管理干部做好表率作用,勇于承担责任,遇到急难险活儿,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主动带头率先垂范,积极为企业分忧、为职工解难;就要坚持原则,严明纪律,真抓实干,遇到棘手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坚持秉公办事;就要迎难而上,扛得住精神、顶得住压力,坚持做到不退缩、不懈怠。践行好企业精神,把企业命运和个人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强化干不成事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义不容辞”的担当,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三、要有勇于担当的胸怀与气度。胸怀宽广才能做到无私,无私才能勇于担当。煤炭企业的管理干部要秉承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时时刻刻体现出一名管理干部应有的高风亮节的情怀。要正确对待失误和挫折,干事难免出错,管理干部要有大度的胸怀,做到在荣誉面前不争功、在失误面前不推过,把挫折作为党性修养的历练、成长进步的财富。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公司九矿 黄金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