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柳:建工赋

煤炭资讯网 2022/1/23 8:43:28    诗歌版
     华夏文明,博大精深,渊源流长,五千年古芳新韵。各类文化,呈现辉煌。夫先人羞体以叶蔽之,食则茹毛饮血,住则择穴而居。后先人钻木取火,脑路进化,织布成衣,营造宫房。 针而巧之,绣云雷之美。营造之工,建雕梁画栋之宫。故《木经》云三分,《鲁班》论五行。几千年兴亡治乱,岁月更替。住宅南雅北庄,风格异样。华夏文明传承至今,国家富足,天下咸宁。经济繁荣,企业广兴,公司林林,能工巧匠云集,八仙度海显神通。
     建工集团,得天时地利,肇基乙未年之春 。六十甲子,筚路蓝缕,砥励前行。建工集团,因煤而生,因矿而建。建工人,纵横百里矿区,建矿山造楼房,修铁路架桥梁。睛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喜看稻菽千重浪,战地黄花分外香。
     今日矿区,长长巷道,机器轰呜,天轮飞转,乌金滚滚,化作热流让万家温暖。徜徉于街道,马路宽阔,绿树茵茵,彩灯闪烁,繁华与喧嚣熔为一体。楼房林立,万家灯火,映照人们幸福笑脸。
迈进新时代,建工集团新班子。以全新形象,高举改革大旗,锐意进取,高屋建瓴。揽雄才,任贤良,聚人气。观大局,谋大势。巧运筹,调机制,激活力,勇谋善断。巧借他山之石,笑迎八面来风,敞开博大胸襟。力创集团百年基业于兹,建全国知名企业由此发仞。
     君不见,从东海之滨,到大漠戈壁。从塞外草原,到天崖海角,到处都有“建工人”的足迹。审时度势的“建工人”,用发展、诚信,共赢、创新、超越的理念,在建筑市场竞风流;以市场、安全、品牌、学习为理念,共襄盛世基业,以人才、执行、经营、服务为理念、共谋宏图大志。
     青年才俊,群英汇聚,尽是精兵强将,人人手握龙蛇之珠,个个怀抱荆山之玉。历经千锤百炼,建功立业。以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向多元化发展,跨行业施工。揽房建,路桥,市政,化工,光伏,地铁,携设计、施工、总承包为一体。以精细化施工,样板领先,科学管理为理念。巧夺天工,点沙灰铸就钢筋铁骨,工匠精神,筑就广厦楼宇,天女散花,积花木为绿荫,丹青泼墨,条出产品质量双优。“建工人”誓言,不干则已,干则,一呜惊人。秉承建一栋楼房,交一个朋友。干一项工程,树一块广告精神迈步向前。
     如今的建工,创业正酣,大道畅通。顺天时合民意,高蹈雄阔,人心思进,戮力前行,承前启后,与时俱进。战鼓催征程,扬鞭蹄奋疾。有道是,胸怀中华之情愫,腹有凌云之志,肩负时代使命,永保进取之锐,再建盖世之功。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厚积而薄发, 博观而约取。以大手笔,大制作,一气呵成。一批耀眼工程,走进“鲁班奖”序列。行政审批中心,大气庄重壮观。劳模小区,简约大方。壮观雄伟的“亚洲第一仓”,贾湖骨笛,矗立中原,古老乐器,奏出时代乐章。引来全世界人的目光,这些经典工程,将载入中国建筑典章。

作者: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杨柳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