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公管学院教经所党支部走进矿大附小

煤炭资讯网 2022/1/23 10:16:23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尝试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径,2021年12月21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以“乘爱飞翔”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矿大附小五年级一班的学生。教经所党支部书记马亚静及陈世民、丁亚东、徐苏兰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为老师们献上红领巾的环节中拉开帷幕。首先,同学们在马亚静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第一个环节“信任行走”。在这个环节中,被带领者需要学会突破自我的安全区,建立起对同伴的信任,带领者也需要学习关心同学,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随后,同学们在徐苏兰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到第二个环节“我给父母打打分”。此环节通过同学们给父母打分并列出理由,了解其生活环境和心理状态,并据此予以反馈和疏导。
      在第三环节“我和父母对对话”中,同学们分享了平时父母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三句话。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希望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得到父母更多的陪伴与鼓励。紧接着,丁亚东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我和父母演一演”环节。同学们围绕自己学习与生活中的小事,进行父母角色的扮演。真实生动的剧情,略带夸张的演技,赢得大家的不断喝彩。
      活动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父母的爱”视频,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回家后用一句温暖的话、一个温暖的拥抱亦或是其他能够表达爱的行动,对父母表示感谢。 


      马亚静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欢乐的活动过程中学会与父母沟通,学会体谅、理解父母。班主任崔敏老师说,“感谢矿大教经所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活泼又有意义的大课。在活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信任的重要,体悟到了父母的不易,大家感觉收获很大!”。她希望今后老师们能够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意义非凡的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不仅在情感体验中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同理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和道德素质,也展现了矿大公管学院“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向社会展现出我校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