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百年矿业学府与智能工业新势力的完美结合

煤炭资讯网 2022/1/24 14:17:16    煤矿院校
  
      一个是永磁滚筒行业制造龙头,一个是百年矿业学府,这两者联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近日,嘉轩智能工业与西安科技大学合作的永磁滚筒驱动系统教学与试验平台正式交付,此次合作建立了永磁技术、应用技术研究及教学和推广中心,旨在共同打造一个面向矿山特种作业高端装备的产品教学研发创新平台、围绕“双碳驱动”背景优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育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有效转化,为煤矿、隧道、石油等行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大个头”变身“育人子弟,桃李芬芳的教书匠”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术研究是一个持续发力的过程。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紧扣“3060双碳目标”,围绕“富油煤资源开发”、“煤矸石合理处置”、“乡村振兴”等“减碳”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以扎实有效的科研成果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到实处。

      嘉轩智能工业围绕“十四五规划”内涵发展战略积极思考谋划,承担了若干个以“双碳”为背景的战略咨询类项目,力求利用现有的关键技术,加强科技交流和产学研合作,共同研讨永磁滚筒的关键技术,共同推动绿色智能矿山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落地。

      此次项目的合作将通过对永磁电动滚筒的工作原理及特点研究,对调速、过载,温控等参数进行计算和分析,得出转子制造参数和电动机定子制造参数,并对实际应用情况进行分析,记录运行参数为学术研究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进一步研究永磁电动滚筒在带式输送机驱动应用中的特性;在此基础上,开发智能物流集控系统,可根据物料的输送量实现“智能煤流”,以实现节能、降低设备维护,更好地促进双碳。


      嘉轩智能工业注重与大学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2017年成立了常州市智能工业电机驱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与河海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国内高等学府合作。未来将持续打造一流人才队伍,筑牢技术创新人才基础,增强持续创新的源动力,坚持以人才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多方协同研发,校企合作等方式,积极打造行业领军人才队伍。



本网通讯员:杨冬冬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