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金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观后感

煤炭资讯网 2022/1/25 13:04:05    一事一议
  
      近日,我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电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该片生动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展现了坚持自我革命的警世画卷。观后令人收获大大,感悟多多。
      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而始终朝气蓬勃,饱经风霜而始终本色依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勇于自我革命。怎样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找到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零容忍体现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提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到强调“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再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党百年来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强调“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品质坚定、决心坚如磐石。
      零容忍是永葆政治活力的内在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是党永葆人民本色的需要。这些年,铁腕抓反腐倡廉,拔烂树、挖烂疮、捉蛀虫,整个政治生态焕然一新,使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更加强大。在新的历史阶段,要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持续推动自我革命,坚决清除大大小小的腐败现象,确保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更加团结奋发,更加富有战斗力。
      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还有坚持零容忍才能最大限度赢得人心。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以零容忍的决绝,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专题片《零容忍》,令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感悟启示多多……

作者: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 李金亮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