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销售集团财务管理公司积极谋划2022年财务工作思路

煤炭资讯网 2022/1/25 14:00:49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2022年,国能销售集团财务管理公司认真总结经验,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从提升财务共享信息化体系建设水平、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标准化体系建设水平入手,筹划拟定新的一年财务工作思路。 
      持续改进,提升共享智能化体系建设水平。该公司重点做好财务共享体系优化项目成果运用,面对项目在2022年即将进入推广运用阶段的实际,做好运营问题的汇总整理,并汇同相关部门人员持续完善,通过成果运用,继续提升共享体系规模效益。持续推进财务流程化处理助手建设,实现了下水煤收款业务和总账类部分业务的成功过账,极大减轻了收款凭证审核压力,提高了收款类凭证审单效率。及时跟进流程助手建设工作,与项目组沟通提供需求表单、视频、文件等,借助新技术,梳理自动化应用场景,反复测试调整,实现财务共享业务场景中重复性、标准化作业的自动化处理,为各共享单位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财务支持。
      多措并举,提升共享服务体系建设水平。近日,集团商旅平台上线运行,该公司作为上线试点单位,负责方案制定、报账系统设置和流程配置工作,积极做好与共享服务公司的沟通、调研工作,严格按照项目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加强与沟通协调、指导,明确项目配合的主要内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试点计划,为后续推广运行积累经验,预计2022年一季度完成试运行。建立主动服务机制,加大与集团内部各业务单位的沟通力度,强化财务共享服务理念,“一对一”解决业务单位诉求,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和准确性。继续开展党员业务骨干调研送服务上门活动,对相关制度进行全面解读和现场演示,答疑解惑,多渠道提升财务共享服务水平。
      立足实际,推进共享核算标准化体系建设。在当前已提升审单时速的基础上,该支部重点做好单据稽核工作,规范附件类影像资料的上传质量和准确度,筑牢初、复审两道审核关口,优化单据稽核方法。依托德勤事务所平台,发挥骨干智慧力量,拟定统一的会计核算体系,拟定统一核算手册,进一步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力争建立起符合工作实际、行之有效的流程、制度,确保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精准发力。


本网通讯员:王育茹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