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煤炭资讯网 2022/1/25 14:19:48    经验交流
   
      【本网讯】2021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真抓实干、善于作为,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总体实现“产销稳、成本稳、效益高”的良好局面。公司营业收入完成105000万元,超计划42%;产值完成97000万元,超计划10.2%;在岗员工人均收入42884元,同比增加2214元,增幅5.44%,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严抓细管,确保安全无事故。公司党委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制定了《全员、全域、全过程,压实责任、“平方尺”管控包保制度》,逐级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持谁包保,谁负责,层层联防联保,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安全制度覆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生产工序,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片区域,实现安全管控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筑起了一张坚强有力的“安全防护网”,实现全年安全无事故。
      挖潜堵漏,实现提质增效。该公司全面推进经营“契约化”管理,将经营管理30条措施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科学合理设置契约指标。加强对契约化管理的督导考核,严格控制非生产成本支出。 围绕“降本、增效、止血、堵漏”,认真制定“降减提”工作目标,全方位实施“阳光采购”,严格执行“计划、询价、商谈、采购、验收”采购程序,防止暗箱操作,杜绝“跑冒漏”。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强化可控成本考核,精准评估效益和成本的关系,加强修旧利废、回收复用工作,坚决杜绝大手大脚、丢失浪费现象,确保生产经营指标“全飘红”。
      开拓进取,狠抓产业提档提升。紧紧围绕晋能控股集团发展战略布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内部资产整合、产品结构调整,做好矿山支护类产品、矿用油脂化工类、橡胶类产品、辅助运输及维修服务基地、矿山安防产品与配套服务项目、矿山后勤服务六大板块的配套产品服务,实行规模化、专业化、板块化产业运作管理,实现多元产业提档升级。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品质量为根本,以用户满意为宗旨,牢固树立“精心研发、精品智造、精诚服务”的理念,强化深加工技术、生产装备、产品延伸、市场应用等方面工作,积极开拓外部市场,推动企业朝精细化、功能化、规模化、绿色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本网通讯员:赵瑀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