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澄合矿实业公司:砥砺奋进 行稳致远为2022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煤炭资讯网 2022/1/25 15:06:53    局矿快报
   
      2021年陕煤集团澄合矿实业公司聚焦各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严抓落实,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通过狠抓落实,安全环保、经营形势持续向好;顽强拼搏、不畏艰险,取得了应急抢险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员上阵,严把关口,完成了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任务。得到了矿业公司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2022年实业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矿业公司决策部署,继续以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和实现“1151”转型升级为“总目标”,以全面绣花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指引,紧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对标提升这个工作主线,贯彻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六个理念,创树澄合实业品牌,全力谱写澄合实业追赶超越新篇章。
      1.持续深化成本管控和全面预算管理,夯实经营管理根基。
      2022年,公司将不断巩固成本管控成果,丰富成本管控模式,加大成本管控力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健全目标考核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及日常考核管理,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做好“预算目标”的分解;降低养殖成本,提高仔猪成活率和生猪出栏率,实现科学精细管理。扩大养殖规模,紧盯市场调整思路,实现肉类产品精细分割销售。加大线上线下营销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2.构建合理高效的管理体系,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通过“一定员、三制度、一创建”的模式,合理设置机构、核定岗位,实现定编定员合理规范,扎实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岗位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管理机制;创建全员创新平台,让优秀员工和技术创新不断涌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3.强化党建领航,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度融合党建政治优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五新高地”,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4.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筑牢安全管理基石。
      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安全监督管理,狠抓现场环境和人的行为“双确认”,强化素质提升,促进各级管理人员在思想、态度、标准、方法、落实、责任追究、作风七个方面的转变。扎实开展安全专项三年行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5.坚守环保底线,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强化环保底线思维,坚持全员共治,完善环保管理考核体系,建立环保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黄龙山特种养殖基地加强环保设施的规范化运行,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高人防、技防、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能力,保障职工生命健康。
      6、坚守党风廉政底线不越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加强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处问责力度。突出“五种能力”建设,增强领导干部锐意进取勇担当、心无旁骛抓落实的能力。
      7.一如既往的抓好服务管理,确保矿区稳定。
      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居民满意度。做好横纵向联系沟通,问题前置处置,解决好遗留问题,确保大局稳定。
      征途漫漫,初心如磐。实业公司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矿业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努力作为,砥砺奋进,行稳致远,向着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的澄合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以责任担当、奋力实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本网通讯员:杨官礼 马培纲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