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八矿: 用“高效生产”推动矿井永续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2/1/25 15:35:24    通讯特写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八矿开拓三队施工的工作面顶板破碎,施工难度大。面对困难,全队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制定出一系列措施,并认真落实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生产制度,确保工程质量“一步到位”。
      “‘高效生产’是我矿深入推进矿井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环节,也是实现矿井安全稳定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树立目标导向,聚焦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瞄准短板、突出重点、抓住主线,让八矿的脚步迈得更稳、更实、更远。”八矿党委书记尤国忠说。
      八矿围绕安全生产、采掘接替、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高效率突破,全面提升矿井发展水平。采煤备采工作面作为该矿的“饭碗”工程,每次安装各单位通力合作,互帮互助,在系统复杂、条件艰苦,点多、线长、面广的情况下,多次创出了单日安装新记录。
      八矿深入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走深、走实、走稳,深化矿井结构调整,更加注重效果检验,更加注重群策群力,更加注重凝心聚力。
      同时,八矿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盯住各项工作不放。坚持以严格考核,跟踪问效,以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并对先进单位大力表彰。
      八矿在工程质量上狠抓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考核,树立典型。前不久,八矿工会负责人来到开拓二队,庆祝他们在5月份的工程质量竞赛中获得“优胜单位”称号,并送上慰问品。
      此外,八矿突出重点、树牢导向、抓住主线、对照先进,刀刃向内强管理、眼睛向内练内功。强化人财物优化配置、质量标准化关键环节管理,以管理促发展。
      2021年11月份,八矿撤销了26个机构,成立了3个机构,并对干部进行了调整,使机构更加精干高效,党员干部精气神更加饱满充足。
      “发展是‘通行证’,高效是‘压舱石’。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不是抽象的、割裂的。也就是说,八矿的成绩在高效生产,差距在高效生产,潜力也在高效生产。”尤国忠说。

本网通讯员:郏世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