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云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煤炭资讯网 2022/1/26 8:49:26    安监动态

1月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鉴古通今、观照未来,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刻的历史思考、深厚的历史智慧,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集中深刻的阐述,对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新的动员令,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以史为鉴的经验启示,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论断、提出的重要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四责”协调、一贯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进京赶考”的清醒和“两个务必”的警觉,廓清思想迷雾、坚定前行方向,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的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两个至上”作为抓好矿山安全工作的根本价值遵循,强化安全发展“红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向“零死亡”目标努力,努力提升广大矿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政治站位,着眼大局大势,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更加有力防范化解矿山安全生产重大安全风险,有效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并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