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世斌赴耒阳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

煤炭资讯网 2022/1/26 8:51:34    安监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2起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安委办的总体部署,117-19日,省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第十三组组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世斌同志带队对耒阳市开展安全生产重点督导。

此次督导以煤矿企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现场抽查了1处煤矿企业、1家医养结合机构、1家养老机构、1家汽车站,共提出问题隐患54条,停止煤矿作业头面1处。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当场移交耒阳市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现场与耒阳市应急管理局、耒阳市民政局、耒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耒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了整改要求。

王世斌强调,省安委办在2022年的第一个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是省安委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2022年全省安委会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的重要举措,耒阳市委市政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实春节和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两个根本”,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王世斌指出,耒阳市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每天跟踪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促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但此次督导,仍然发现在煤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仍存在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不足、未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事故对待、风险分析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还有待加强等问题,特别是消防培训不到位、消防制度不健全、消防管理弱化屡查屡有,安全生产工作仍重而道远。

王世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春节冬奥特护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汲取省内两起火灾事故教训,以医疗、养老机构、群租房和交通运输为重点,结合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促各企业单位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前阶段隐患排查走过场的要推到重来。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继续推进整治的成果保留,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条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派人参加了此次督导。



来源: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