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福建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煤炭资讯网 2022/1/26 8:54:16    安监动态

1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福建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伍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张希来到会指导。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会前,局党组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局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3个产煤设区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省能源石化集团公司和局机关各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此基础上,伍斌同志主持起草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召开局党组会研究修改,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各位局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及初步整改措施。经国家局党组同意,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戴文鹏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伍斌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互相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希来同志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开出了一个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我局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伍斌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水平矿山安全监察服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认真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局党组班子及成员个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以矿山安全监察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效果;持续巩固成果成效,强化立规执纪,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制度规矩,确保制度建设见实效、管长效,加大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委)

来源:福建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