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局: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突破 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煤炭资讯网 2022/1/26 8:56:32    安监动态
机构改革以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认真贯彻落实应急部、国家局和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转变,努力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新”,坚持“新机构、新站位、新思路”,高标准扛起煤矿安全监察职责。认真落实国家监察责任,通过对地方政府监督检查和警示约谈,联合监管部门严防小煤矿违法违规行为。
       “真”,实行“白+黑”无缝隙监察、“工作日+节假日”无空档执法,采取“回马枪”、异地换装突击查等方式,在煤矿无准备的前提下查实安全生产真数据、真图纸、真情况,不断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坚决树立执法权威
       “促”,改变“一杆子插到底”和“煤矿技术员”的保姆式监察,组织“瓦斯风险警示牌”现场推进会,狠抓瓦斯真超限,严防瓦斯误报警,着力破解瓦斯超限暴露的突出问题,强力推动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防”,扎实推进风险管控,坚持“月调度、周分析、日跟踪”,对重大安全风险盯紧盯牢,确保管控到位,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推”,坚持“矿井超员零容忍,人数减不下来就减头面”的原则,督促煤矿企业制定减员任务时间表、进度图,杜绝入井超员;积极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加快智能化示范矿井、智能化工作面、履带式大功率钻机等先进装备工艺推广应用。
 

作者:李行能

来源: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