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派航母舰机频繁挑衅,美战机南海“秀肌肉”拉伤自己

煤炭资讯网 2022/1/26 10:37:31    天下事

       派航母舰机频繁挑衅,3个月连出3起重大事故,美战机南海“秀肌肉”拉伤自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正在南海航行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一架F-35C战机24日在甲板降落时发生事故,造成7人受伤,战机情况不明。这是美国航母舰载机F-35C首次在海上部署任务时发生事故。新年以来,美国及盟友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美国“卡尔·文森”号、“林肯”号航母22日刚与日本自卫队举行了海上联合军演,双方炫耀式展示了5艘航母或准航母的“合影”。美方还吹嘘目前是在印太地区部署第五代F-35战机数量最多的时刻,并称这“有助于威慑中国”。中国军事专家25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美国想在南海“秀肌肉”,没想到结果“肌肉反而被拉伤”。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月24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表声明称,一架F-35C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甲板降落时发生事故,导致7人受伤,飞行员“安全弹射”坠海后被救起。报道称,事故发生后,除了飞行员,另外6人均系在甲板上受伤。其中3人需立即送至菲律宾马尼拉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但目前情况已经稳定,另3人只需在航母上救治。声明还称,事故系“机上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报道称,这是美国海军F-35C战机首次在海上部署任务中发生事故。

  美国军方对这次事故的许多细节语焉不详。半岛电视台称,美国海军在声明中未解释何以伤员中3人需要送到马尼拉治疗,他们的伤情到底有多严重?声明也未提供出事战机的状况和航母是否遭受任何损坏的细节。法新社称,尚不清楚出事的F-35C战机究竟是坠毁在飞行甲板上,还是落入海中。美国海军未提供有关事故原因或出事的F-35C战机详细信息,仅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

  美联社25日援引第七舰队发言人兰福德的话称,航母飞行甲板受创是“表面性”的,航母及其搭载的飞行联队都已恢复运行。

  F-35隐形战机是美国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之一。除美国外,日本、韩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和以色列等国都已经订购或开始部署这款战机。F-35战机有三种型号:F-35A是常规空军陆基战斗机,F-35B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F-35C是美国海军为航母打造的下一代旗舰战机,航程约2600公里,比F-35A/B的航程长约400公里。为适应航母作战,F-35C的研发部署比其他两种型号要迟很多,直到去年8月才首次正式部署到“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当时美媒曾把配备该战机的航空中队称为美国航母的“未来航空中队”。

  韩国《中央日报》25日分析认为,这架美国海军最新的 F-35C 隐形战斗机可能在降落时已经坠毁。报道引述军事专家的话称,美国海军最初计划今年实现60架F-35C的实战部署,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了部署计划。报道称,美国最先进的F-35C战机刚投入实战演练就发生坠毁,未来的部署可能会受到影响。

  三个月连出三起重大事故

  短短三个月内,美国F-35系列战机A、B、C三种型号接连出事:先是2021年11月,一架F-35B战机试图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时坠入地中海;接着在今年1月初,韩国空军所属的一架F-35A在训练飞行中起落架失灵,不得不用机腹着陆,造成战机几乎损毁。这次轮到F-35C战机出现重大事故。

  美国《海军时报》称,这起事故也是近几个月来发生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第五起重大航空事故。上次事故发生在2021年12月31日,当时一架CMV-22运输机在航母甲板上处于静止状态时意外起火。

  军事专家魏东旭25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卡尔·文森”号本想在南海“耍大刀”,结果“大刀砍到了自己”。他说,作为美国当今最先进隐形舰载机,F-35C在演练过程中直接砸到了航母甲板上,造成多人受伤,这说明虽然美国企图在中国周边区域炫耀武力,但自身实力存在很大弱点。F-35C没有达到非常可靠的作战状态,玩砸了。其中可能存在两方面原因,首先可能是舰载机飞行员对该机型还不是特别熟悉;此外也有可能是飞机本身可靠性或者说稳定性存在问题。“如果是这样,美军想要在航母上大规模使用F-35C,不仅没有办法有效威慑对手,还会让自己受伤。”

  实际上,F-35从问世至今已不止一次被爆有明显缺陷,这次事故只不过是因为之前美国军方高调在南海“秀肌肉”,受到国际广泛关注而引发了热议。CNN称,过去几年间F-35至少卷入另外8起事故,包括2020年5月美国空军一架F-35战机在佛罗里达埃格林空军基地着陆时坠毁,2019年4月日本一架F-35坠毁在日本北部附近的太平洋上,导致飞行员丧生。去年早些时候美国审计与检查办公室 (GAO) 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11 月,所有 F-35 的缺陷数量比半年前增加了 2 个,达到 872 个。韩国SBS电视台称,日前在韩国发生的F-35事件显示出该款战机有着“史无前例的重大缺陷”。报道质疑称,相对其每架超过1000亿韩元的价格,F-35战机显得太“名不副实”了。

  “秀肌肉,结果反被拉伤”

  今年新年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对中国炫耀武力。1月22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航母以及 “美国”号和“埃塞克斯” 两栖攻击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母舰等在菲律宾海举行了联合军演。美国这次如此高调,除了军演共有5艘航母或准航母“亮相”外,还因为美国航母和两栖攻击舰上部署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第五代战机。

  美国“军事航空”网站透露,“卡尔·文森”号航母搭载了一个中队共10架F-35C战机,这是美国航母首次携带F-35C在亚太地区部署。此外,“林肯”号航母上也搭载了10架F-35C战机。“美国”号两栖攻击舰上还有一个F-35B中队。美国海军协会网站称,这是美国海军历史上在印太地区部署五代机数量最多的一次。这有助于“威慑中国”。美联社称,美军此举是为了展示“美国印太司令部联合部队提供强大海上力量的能力”。

  中国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25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航母F-35C战机发生事故是美军“秀肌肉,结果肌肉反而被拉伤”的典型表现。他称:“美国舰机在西太平洋频繁发生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美军长年累月高频度派出舰艇、飞机耀武扬威,寻衅滋事,使得人员精神高度紧张,身心疲惫,发生事故难以避免。”近几年来,美军巡洋舰、驱逐舰连续在亚太发生撞船事故。去年10月,美军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也是在南海发生了严重的撞击事件。张军社表示,美军应该停止派出舰机四处寻衅滋事,停止危害别国主权安全的行径,否则的话,事故只会更多,不会减少。

  实际上,美军这些“秀肌肉”的举动根本吓不倒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国《金融时报》24日称,最近6个月以来,中国海军已在日本“西南诸岛”以南,台湾以东的海域,轮换部署几艘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以保证常态化存在。解放军军舰“每日都有巡航”。此举证实中国已经常态化在第一岛链地区部署海军。【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韩国特约记者 萧达 陶短房 李浩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