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严妮:最美是书香

煤炭资讯网 2022/1/9 19:24:43    散文荟萃
     静夜如诗,万籁俱寂。喜欢在静寂的夜里读那些清雅的文字,把整个人的心都读得柔柔的,宛如误入百花深处,花香四溢,墨香扑鼻。随意的行走,随意的读书,随意的用书墨涂染着生命中的每一个枝桠,宛如走进了美丽的童话。
     女人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即使容颜淡化,即使青春远离。没有青春四射,你可以有优雅、大气;没有花容月貌,你可以有书香洋溢;没有青葱的岁月,你可以有一份老时光里的淡然。一卷诗书的充实;一盏淡茶的清香;一纸笔墨的俊逸;一袭明月的清幽;一溪泉水的欢然;一阵沉默里的心语;一枝花香里的妩媚;一双高跟鞋的优雅;一件小饰品的别致;一袭裙装的简约。原来,一切美好尽在心间,动,则欣然;静,则安然。
     想那些喜欢用文字和书香装饰自己的女子,生活中也一定懂得修饰自己。时尚、飘逸的裙装是衣橱里必不可少的衣物。或端庄、大气;或时尚、俊逸;或简约、温婉。一颦一笑,一嗔一怒,都透露着一份婉约的美丽。一双妩媚的高跟鞋,一件别致的小饰品;一头及腰的长发,也定是她们心中的最爱。这样的女子,不言不语,端庄静坐,亦有一种难言的魅力!
     时光从指缝里变瘦,阅历在经年里丰厚。浅夏的一丝凉爽,把整个人的心境荡涤的温婉、清凉。女人如花,爱读书的女子,会在在不同的季节里绽放着属于自己美丽:或青涩,甜美;或优雅、妩媚;或端庄、大气,一切在轮回中演绎。
     时光的眸里,我听见心底的梵音:若可,一切都不必在意,莲花,自会在心底里独立。心岸边,素荷盈盈,碧玉依依。桥头那白玉的栏杆,写满了女子的思念,在一池的柔波里悠远。那悬垂的丝丝绿茸,曼妙成满庭的云烟,把一个人的岁月惊艳!
     一句懂得,像打翻了的墨瓶,渲染了书香女子的整个天空。阡陌红尘,芸芸众生,你的一切又有几人能懂。陪伴亦是一种懂得,不管你是悲、是喜、是郁闷,还是欢愉。有一个人,能一直在你身边陪你,走过身体的病痛,走过人生的低谷, 走过你的每一次得意和失意。 如此,亦是很好的懂!让那些碎碎念念,在未央的流年里默然开放,调和成优雅的琴韵,装饰着生命的轩窗。如此,亦是一种美丽在绽放。
     “ 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书有华,秀于百卉.”读书才显“才华馥比仙,气质美如兰”。 心底里最喜爱的女子是那些爱读书的女子。书香脉脉的女子的眼神,少了俗世的尘念和物欲的贪婪,有一种空灵的美。她可以在一盏茶香里柔美;可以在一缕阳光下明媚;亦可以从几句平淡的话语中彰显书香女子的独特的韵味。
     书香,是最美的女儿香,她会与你相偎相依,一起走到岁月深处,像一幅有韵的江南图在一个人的生命里慢慢浸润开来。
     读书能让人充满智慧,能让人心静。沉浸在文字里,整个人的呼吸都变得流畅,生命也充满了优雅的灵动。没有真正阅读过那一本本经得起推敲的经典书籍时,心灵是粗糙的;没有真正被经典感动的情怀,内心就会是枯涩的;没有被厚重的经典著作洗礼过,就无法拥有细腻的心灵。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做个爱书的女子吧,在文字里寻找一份美的熏陶和爱的引领。当一个个充满灵性的字符,入了你的眼眸时,也定会入了你的心。书香,一件韵致的外衣,她优于一切华丽的霓裳和高档的化妆品。书香,自会让一个人彰显心有书墨,气自有韵的经典美丽。
     最美是书香,她会伴随女子在时光的流里,优雅的老去。


作者:澄合实业权家河社区 严妮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