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黄骅办事处孙文东:奋斗正当时

煤炭资讯网 2022/10/1 0:07:55    人物展示
  
      “那箱牛奶给我!”八一慰问退伍老兵的时候,孙文东提着最重的东西,走在前面...
      年轻 就要挑“重担”
      孙文东,黄骅办事处党群工作部(纪检办公室)主任、兼职纪检员。1984年出生,一位勤劳奋斗的青年干部。
      及时当勉励,不带扬鞭自奋蹄。2021年,他从业务转型到党务工作。面对党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他向时间要结果,一个“勤”字,让他成为党务工作的内行人。他说“年轻,不畏难,不会就从头学!”,于是,他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注重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同时,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和融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及时学习党建工作新举措。
      “一定要学制度,按照标准流程走!”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国家能源集团党建制度汇编》等制度书籍,被他作为“枕边书”,反复学习研究,边学边干,边干边总结,就这样,一步一步夯实党务工作基础。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孙文东在工作中,他将业务管理经验带到党务管理中,发挥协同联建的作用,以“理论联学、组织联建、难题联解、工作联动”的形式,推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对标铁路装备沧州分公司、华润电力等单位,开展共建联建,党建引领创一流,助力办事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 就要塑“品牌”
      2022年以来,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孙文东带领着“党建引领创一流工作组”,围绕中心,强基固本,发挥“党建创先引领、党务创有引擎”作用,充分挖掘本地特有红色基因,结合办事处的文化特点,创建“红色黄骅”党建品牌,为办事处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超,这是‘黄骅烈士’的事迹材料,你背诵一下,做讲解。”
      “活动拍照和录像,兵哥和大宇。”
      “我联系大赵村‘黄骅好人’孙津生进行讲解!”
      ......
      为公司企业管理部、福建办事处党支部、黄骅办事处第三党支部三家的共建活动,孙文东忙前忙后地协调着。
      8月11日,在黄骅大赵村,党员拜谒黄骅烈士,聆听“黄骅好人”孙津生老人讲述“黄骅”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全程讲解,对黄骅烈士牺牲地遗址进行了参观。
      自“红色黄骅”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孙文东指导着各支部将党建品牌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促进相融共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
      服务 就要办“实事”
      为者常至,行者常成。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孙文东始终坚持“三心”工作法,即初心,真心和恒心,通过调研、座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观念一变天地宽。在黄骅办事处,大部分职工是工作在一起的同时,更是吃在一起,住在一起。职工们像家人一样,邻里之间,帮忙接取个快递、送个孩子、打个饭都是常事。孙文东就运用这个优势,经常在小区里跟职工聊天,小区里“绕圈”的时候,唠唠家常,说说教育和养老,时而,讲述一些疫情防控期间的趣事,转变职工的观念,潜移默化地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
      “建军节就要到了,咱们单位有三名退伍职工,提前联系,做好慰问。”
      “汪师傅和李师傅八月份退休了,跟进一下具体时间,提前策划一个他们在办事处多年奋斗的视频。”
      “金秋助学,今年新入学的家属的孩子,大概有20个人!”
      这就是孙文东,谁家有人生病了,谁家有上学的,谁家有需要,他都一一在脑子里。 
      2022年,聚焦改善职工居住环境、员工关怀、丰富文化生活、法律援助等9个方面19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2年,孙文东,被评为煤炭经营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的背后是奋斗不止,笔耕不辍。他继续带领着党群工作部,接续奋斗,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争做思想先锋、理论先锋、行动先锋,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注入不断前进的动力。


本网通讯员:高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