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轩岗煤电同华煤业多举措抓好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10/1 21:57:20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了确保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轩岗煤电同华煤业公司在安全生产中狠抓安全制度建设,认真开好每天调度晨会、每班班前会、每周安全学习会,不断提高“三会”质量。
      调度晨会上详安排。该公司每天早上7点半钟准时召开由全公司中层干部参加的调度晨会。调度晨会上调度室主任对前一天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通报;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前一天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问题;随后分管领导对当天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通过召开调度晨会及时全面了解当天的安全重点、任务安排、现场情况等,增强了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班前会上细交接。该公司将安全关口前移,从抓班组事故的“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三不伤害”入手抓起,严把班前会监督关,狠抓了上岗员工戴安全帽、不穿工作服等违章,强化了班前用5分钟时间对上岗员工进行每周一题安全、企业文化理念灌输;同时,利用班前会对每一名上岗员工进行安全确认,对班前喝酒、身体疲劳或因家庭及其他琐事造成心理压力较大,影响安全的人,一律不准上岗,把好了安全关。
      安全学习会上重执行。该公司充分利用安全学习会对本周安全生产、员工“三违”等进行分析,表扬上周安全生产工作做得好的班组和个人,指出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地方,并规定整改时间和方法。
      通过开好“三会”,该公司上下形成了天天抓安全、班班抓安全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本网通讯员:高文进 胡艳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