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宝鼎煤矿部署党的二十大、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10/1 21:58:38    安全专题
  
      【本网讯】9月30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召开10月份矿长安全办公会,认真总结了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对今年四季度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川煤集团召开四季度安全办公会精神、华荣能源公司召开四季度安全办公会精神和攀枝花中心召开四季度暨10月安全生产办公会精神。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生命至高无上”的核心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基础,抓严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采取超常规措施,努力实现“五个零”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执行“两个清单责任制”,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认真组织开展每日安全风险研判,分析研判出风险管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管控措施。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排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力推进“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筑牢生命线,我为安全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生产班组“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现场操作演示活动、“反三违”专项活动、矿井瓦斯、一氧化碳“零超限”会战活动;要突出抓好“一通三防”、瓦斯治理、顶板管理、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安全生产标准化、全面预算管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从控制职工的不安全行为入手,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严格执行制度,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重拳出击狠反“三违”;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国庆期间干部作风和职工劳动纪律“双整治”活动。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干部值班、带班、跟班制度和党风廉洁规定,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安全履职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和处罚;要严格按照“防住疫情、管好安全、稳住生产”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矿井生产接续,按时完成重点工程施工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竹县堡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3.18”顶板事故警示教育片》。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