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

河南平禹一矿开展“反三违 除隐患 保安全”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10/1 22:08:26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三违”行为和不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河南平禹一矿必须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盯关键薄弱环节,加强安全重点管控,积极开展“反三违、除隐患、保安全”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该矿成立四个督查组,要求每个小组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专项督查活动,由督查小组组长组织不定时开展下井督查,要求督查小组成员入井必须佩戴红色“督查”袖章,亮明身份,走边缘,到头面,严查不安全行为和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生产九条红线的内容是什么?”
      “皮带运行情况怎么样?”
      近日,该矿督查组成员纷纷深入井下各个头面个机电硐室,询问职工应知应会掌握情况,不时俯身查看底皮带浮煤情况,询问设备检修情况,查看检修记录台账。并叮嘱现场人员要做到安全巡查和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坚决杜绝“三违”行为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该矿深入开展‘反三违、除隐患、保安全’活动,建立好专项台账和督查问题整改台账,并及时对问题进行通报,对违反规定的个人和区队对照矿井安全记分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落实,并适时进行曝光,让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仅‘丢票子’,还要‘丢面子’,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网通讯员:贾梦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