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下石节矿:国庆守岗位 实干践初心

煤炭资讯网 2022/10/1 22:44:16    人物展示
  
      坚守岗位,实干践初心。在举国上下热烈欢庆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当人们都沉浸在轻松、愉悦的假期里时,陕煤铜川矿业下石节煤矿广大干部职工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扎根一线、敬业奉献,以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天入井主要对2303平台至2303进斜区域进行挑顶、拉底,认真做好超前支护,作业期间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将操作平台搭设牢固,高处作业系好安全带,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顺利完成工作任务。”该矿综掘四队跟班干部强调说。综掘四队作为矿井巷道掘进的主力军,在做好巷道掘进开拓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完成矿井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前期顺利完成了950皮带巷破碎机安装、950轨道巷维修、224回顺无极绳绞车基础坑挖建等工作后,又转战到新一轮的“战役”中,为矿井持续安全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该矿由于运输系统复杂、运输战线长,运输区勇挑矿井原煤运输、人员拉运、系统维护、轨道检修等重任,积极克服点多面广等困难,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从人员安全状态确认、轨道维护、矿车检修、线路巡查等方方面面着手,分点分段设专人看护,狠抓现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在原煤运输线上,维修班的干部职工坚守在本职岗位上,对辖区内的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坚持不漏一点、不漏一线,电钳班人员加大矿车维修力度,撬杠、铁锤、焊枪“齐开动”,对废旧矿车进行“变身”,确保矿井原煤运输和人员拉运安全可靠。 


      该矿被誉为大脑“中枢神经”的关键部门——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端坐在操作台前,认真履行着矿井实时监控、调度指挥、应急处置、优化决策、价值核算于一体的工作职责,坚持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他们时而聚精会神的盯着面前的监控屏幕,时而拿起手中的电话了解现场的工作情况,时而将接收到的信息记录在台账中,及时全面地掌握矿井各部位运行状态,统筹谋划、合理调度、稳控全盘,全力以赴保障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该矿通防管理部在科务会上,对今天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积极履行业务职责,坚持各把一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矿井灾害超前治理,带领技术骨干,结合2306工作面瓦斯抽采实际,对抽采钻场单孔抽采浓度进行分析,仔细比对图纸,研究制定安全可行的操作方案,为进一步优化钻场施工条件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提升矿井防灾减灾能力。该科坚持每天召开科务会,对当天工作情况进行逐一汇报,指出存在问题,统筹协调推进,每周一、周三坚持组织本部室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团队整体战斗力。 


      “各单位主要领导、安检员,今天利用八点班时间,对井下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按照‘分片盯段包面’的工作要求,严格履职尽责,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节日期间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矿安监部对安全大检查进行部署。作为矿井安全监管的重要部门,安监部坚持用制度管理人、让制度约束人、使制度保护人,先后修建制定了安检员岗位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风险评估、交接班期间安全巡岗、安全红黑榜、不安全行为点评、“三违”查处整治、安全隐患整改“溯源问责”等“八大铁纪”,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管控手段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立体防线,确保矿井顺利实现全年安全“零”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该矿党群部门的党员干部,加强节日期间防疫检查和干部作风纪律督查,严格检查各单位主要领导节假日期间双在岗、双带班工作执行情况,认真对照“领导跟值班登记本”台账信息,并联合有关部室对照人员定位、下井时长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对,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纪律观念,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积极配合下石节医院、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定期不定期对矿区各防疫检查点进行巡查,严把矿区防疫前沿关口。在基层党支部活动学习室,对支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国庆当天矿区秋雨绵绵、气温骤降,但丝毫降低不了该矿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的热情,在这喜庆欢乐的节日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一种最质朴纯真的方式与祖国同欢庆、共奋进,稳生产、保电煤,处处都洋溢着一幅幅节日坚守的“最美画卷”。


本网通讯员:王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