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四声同唱奏响管理“最强音”

煤炭资讯网 2022/10/2 20:58:00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进入10月份,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群策群力奏响管理“四声”最强音,促进了矿井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一声”严管理抓责任。该矿强化履职尽责考核追究,从严规范员工安全行为操作,认真落实领导分工责任制、部门业务保安制、岗位安全责任制以及管理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下井、跟班盯岗、安全包保等制度;切实把安全重心放在超前预控、风险评估和安全确认上,发挥矿领导带班、业务科室技术指导、安检员现场专盯专防的联合监督检查作用。
      “二声”查隐患抓落实。该矿积极开展覆盖全矿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重点排查采掘头面、机电运输及班组安全状况,不断创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模式,推行反向倒查机制,对问题隐患排查不深不细、分析追查不彻底的,给予挂牌处理。
       “三声”活方式推培训。该矿根据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重教育、严培训、强素质、保安全”活动;规范队伍建设,采取实地参观、实操培训、观看视频、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干部员工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认真做好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日常教育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增强员工安全自身管控能力。
      “四声”浓氛围抓宣传。该矿加大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全员安全责任、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反“三违”活动,引导干部员工算好生命、经济、家庭、安全、法律“五笔账”,增强了教育的感染性和实效性。并通过举办亲情“三违”帮教、安全联保、井口送温暖等活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通讯员:吕 存 王 俊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