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召开第四季度重大风险辨识、重大隐患排查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暨安全环保办公会

煤炭资讯网 2022/10/2 22:28:29    安全专题
  
      10月1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在食堂二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重大风险辨识、重大隐患排查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暨安全环保办公会。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山西石港煤业3.25较大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季度标准化考核成绩最好单位开拓二队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最差单位综掘队进行了表态发言,被随机抽取的综采一队和探放水队负责人汇报了国庆节及二十大期间才去的安全保障措施。

      调度室、生产科、机电科、防突科等系统科室简要汇报了本系统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标准化办公室通报了季度标准化考评结果、井上下标准化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安检科通报了8月份安全办公会安排工作落实、 9月份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现的典型问题和下一步安全管理重点。

      会议为三季度表现优秀单位开拓二队、打钻队、运输队进行了颁奖;安全副总经理杜结班传达了义煤公司安全办公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分管领导针对本系统存在的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进行了通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该矿强调干安全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要求各基层单位结合近期各级领导检查指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压实安全责任,排查管控好自己的人,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稳定不出任何问题。他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克服自满自大、急躁冒进事不关己、松懈厌战情绪,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热情。针对四季度工作,他强调,安全是管出来的,矿井各项工作要考虑长远,超前谋划;要抓好重大隐患风险的治理和管控,严格瓦斯治理和异常信息管控,严厉打击各种造假行为,提升灾害治理水平,明确责任做好标准化工作,不断加强培训学习,加大处罚力度,持续提升干部六种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严抓落实。要营造安全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多举办贴近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做好正能量、主旋律的宣传报道。干工作要实事求是,严厉打击各种造假行为;树立法治观念,依法治企,把学法、懂法、用法作为企业行稳致远的保障。


本网通讯员:赵冰晓 李平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