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油公司龙泉驿华油兴能公司开展燃气管线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2/10/2 22:33:34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提高应对气源管线发生泄漏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天然气安全平稳运行,提升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信息报送及舆情监控能力,9月29日,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龙泉驿华油兴能公司在成都市成龙大道与车城大道交叉口处,开展了燃气管线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该公司领导、相关部室、施工抢险队共计12人参加演练。华油公司机关相关部室通过工单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对全过程进行指导。 

      此次演练旨在,对发生燃气管线泄漏突发事件后,应急抢险流程在工单系统的流转和人员现场实际操作流程是否具备实用性;对调度中心在发生燃气管线突发事件中的职能进行再次梳理;对应急抢险小组各成员、抢险班组、施工承包商接险后的响应速度进行测试。演练中,该公司各应急抢险小组成员接险后都能按照职责划分,有效组织抢险。通过调度中心,各个小组在流程倒换、阀门操作、调度指令的响应等,做到了信息沟通及时、判断正确、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总结此次演练,该公司下一步工作,一是将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持续对第三方施工区域地段进行严密监控,运用信息化手段,防止第三方破坏;二是持续加强管线巡检、巡护,加大巡检频次;三是对工单系统中抢险流程和《燃气管网设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调度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细化,确保抢险流程高效、信息传递及时,更具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本网通讯员:刘宗仕 颜梁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