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坚守岗位的“国庆”们向“国庆”送上生日祝福

煤炭资讯网 2022/10/2 23:36:16    人物展示
  
      “十一”国庆,在人们享受欢度假期或者外出旅游的时候,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却有这样一群人,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坚守奉献和责任担当,保障能源畅通和安全供应,用煤矿工人特殊的方式,守护着矿山的安全生产,向“国庆”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这些煤矿工人虽然出生在不同的年代,身处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种,却拥有与这个节日相同的名字——“国庆”。他们都叫“国庆”,“国庆”对于他们来说,既是给自己庆生,也是给祖国庆贺,有一种特殊的含义;“国庆”对于他们来说,是值得终生铭记的,意义非同一般,有一种特殊的情结。
      凌晨五点半天还未亮,综采二队的赵国庆匆匆从宿舍出来,到接班室开班前会。这已经不是他在单位度过的第一个国庆节了。1975年出生的赵国庆,是麻家梁煤业公司综采二队的一名支架工。为了按时完成四季度生产目标,赵国庆主动放弃节假日,每天坚守在生产一线,加强设备检修维护,认真执行检修制度,严格执行设备包机,对工作面支架管路、密封阀门、乳化液泵站等进行全面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保障矿井的安全生产。
      对于“国庆”假期,赵国庆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因为自己叫国庆,这个名字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也给了他更多的责任。尤其在“国庆”这天,赵国庆始终坚守在井下一线,维护设备,加强管理,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用辛勤劳动回报企业,努力工作,尽心履职,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煤矿工人,这是赵国庆送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祝福。
      比赵国庆大8岁的李国庆,是麻家梁煤业公司皮带队的一名检修工。参加工作31年来,李国庆的“国庆”假期,也基本上都在岗位上度过,他常说,“煤炭行业是个特殊行业,煤矿工人没有节假日,尤其是过节,不只是坚守工作岗位,还要干好设备维护,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不仅要抓好安全生产,而且要抓好煤炭保供,向“国庆”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也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厚礼!”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还有许多像赵国庆、李国庆这样的一群煤矿工人,他们与“国庆”有着不解之缘。在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感受着不一般的节日氛围;在坚守工作岗位的日子里,诠释着不一般的家国情怀。


本网通讯员:彭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