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感党恩 庆佳节 聚合力

煤炭资讯网 2022/10/2 23:54:27    通讯特写
  
      为喜迎国庆节的到来,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九里山矿以“感党恩、庆佳节、聚合力”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国庆献礼,营造了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浓厚氛围,为节日的矿区增添了喜庆的色彩。
      特色活动感党恩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微党课是《信仰的味道》……”9月23日,在该矿党建会议室,党员马光云深情地给大家讲述新时代共产党的信仰。
      该矿以“幸福、、拼搏、创新、奋进”为主题,在全矿20个党支部中开展了微党课比赛,各党支部书记或优秀党员进行宣讲,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及切身感受,谈体会、讲感想,讲述了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典型故事,积极传播了红色正能量,推动红色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守成介绍:“接下来,在持续办好先进人物风采展示栏目的同时,举办对党说说心里话征文比赛,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赛,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充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
      焕然一新庆佳节
      矿区内,从党建路延伸到和谐路、廉政路,再到是文明路,道路两旁处处悬挂着红旗;矿区外,五星红旗灯箱照亮了职工回家的路。灿烂的中国红和金闪闪的五角星将矿区内外装扮得格外温馨。
      “矿工会专门组织抽调工作人员悬挂红旗,用灯箱、彩灯条等装饰品扮亮矿区各个场所,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庆的到来。”该矿工会副主席许金德说。
      各基层党支部也纷纷行动起来,亮化、美化矿区环境,供应科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清理北门岗道路两侧垃圾和杂草;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分区域擦拭矿内宣传栏;武保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职工停车场清理卫生死角,以良好的矿区环境迎接祖国生日的到来。
      党群团结聚合力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矿开展了“强堡垒、争先锋、促发展”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日。
      运转队党支部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阵地为依托,时刻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设备安全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运输区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干部管理制度,确保党员干部与职工同上同下同劳动,全区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违”率比同期下降了80%,确保运输安全。劳动模范、掘一队队长王永超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只要工作面发生变化,他必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技术人员沟通交流,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生产难题,确保工作面安全施工。
      一项项精彩的活动,一面面鲜艳的红旗,一组组努力的场景,汇聚了九里山矿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本网通讯员:庞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