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22年西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交流会在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0:26:33    经验交流
  
      【本网讯】9月27日,2022年西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交流会在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西北能监局副局长张志平、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二级调研员易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志平全面总结,2022年西北区域(陕青宁)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保电政治责任,做好迎峰度冬电力安全保供和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西北区域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易俗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和保障工作。 


      袁小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以“君子文化”为引领,以管理“铁三角”为抓手,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三化”管理,涌现出清水川能源、赵石畔煤电等一批省级、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电力企业全部实现安全标准化动态达标,18家单位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多个工程建设项目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等荣誉,实现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效益同频共振。陕投集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为西北区域的电力事业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水平、营造安全氛围,以安全管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贯彻四个安全理念,推进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为主题,围绕改善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弘扬“和谐·守规”安全文化等内容开展交流。西北区域7家主要能源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其中,清水川能源公司作了题为《践行“四个安全”理念 建设本质安全企业》的经验交流,充分展现了企业安全管理探索实践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华北电网原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刘俭围绕《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结合事故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在以“如何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外包队伍的‘同质化’管理”为主题的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管理沙龙上,各单位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与一线职工交流。

 
      会议期间,同步开展了西北区域电力工程建设成果展,17家单位将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经验、成果集中展示。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三期工程各参建单位协同进行地空联合应急救援演练、锅炉受热面吊装作业过程演示、间冷塔标准化作业等项目展示,展现了电力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在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三期工程的落地实施情况。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陕西省能源局,陕投集团,榆林市委、市政府,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以及西北区域(陕青宁)能源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500余人参加。


本网通讯员:张振军 杨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