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钟 云:国庆节,我们不一样的净化人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11:34:57    散文荟萃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华夏大地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小长假里,有人在家和亲人欢聚一堂;有人外出旅游,观赏美景;还有一批净化人,在国庆之际,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用不一样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这一天,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的112名净化人和往常一样,有的坐在调控中心电脑旁边,紧盯着生产运行参数,手里随时记录着生产现场报送的生产信息,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和处置,默默无闻的支撑着生产运行的平稳有序;有的正在装置现场开展日常巡检,密切关注设备运行参数,确保设备运转正常。
      这 一天,“把硫磺成型造粒机再检查一遍,仔细看一下喷嘴是否有堵塞,要是堵塞了,就影响固硫的生产……”10月1日早上8:50,刚开完晨会的硫磺成型岗位人员陈兵没顾得上休息,又匆匆去了硫磺造粒机处。“前几天A台造粒机喷嘴有点堵,昨天加班加点刚把它修好,停了一晚上,这会儿要看看堵塞没,一定要保证国庆期间硫磺正常生产。”陈兵边走边说。
       这一天,只见化验分析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上班,他们就忙碌起来,只见班长周从兵风风仆仆的拿着安全帽,开来巡检车,拉上手拿取样瓶(袋)的班组员工立即赶往生产现场,“今天要调整处理量,气质会发生变化,要尽快把原料气质情况分析出来,净化生产班才好及时对参数进行调整,保证产品气质量。”“今天是10月第一天,还要做锅炉水和硫磺产品分析,分析样有点多,过节更忙......”话还没有说完,人已经坐上巡检车,奔赴了生产现场。
      这一天,遂宁净化公司生产三班员工郑植接到了家里的电话。“爸,国庆节我们回不去了,不能陪你们和两个娃娃过节,最近我们工作上事比较多,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你们最近身体还好吧?两个娃娃还听话吗?”“娃啊,你就安心工作吧,我和你妈一切都好,两个娃娃也很听话,你在单位安心上班,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也要留心自己的身体......”后来了解到郑植夫妇原本在国庆刚好到了轮休的日子,但因为四川遂宁疫情等原因倒班的同事暂时回不来,夫妻俩都不能回家与家人过节。他说:“班上人员紧张,这几天生产装置加减气量频繁,生产运行也不太平稳,就算我回家休息了,心里也不踏实,都习惯了!”
      恪尽职守净化人,真诚祝福颂祖国。节日坚守岗位,是净化人的工作习惯,更是一种生活习惯。遂宁净化公司净化人用不一样的方式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 钟 云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