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毕勇:四个由于被贬谪(小说、故事、杂文)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11:37:14    小说、故事、杂文
   上午10时,接局组织部负责人电话通知:尤梦韧到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室,接受党委书记、局长、分管政工的党委副书记发落:尤负责办报几年,由于报纸编辑校对差错不断上升,由于未能把握工作重点好,由于没有近期中期长期目标,由于思想理论水平跟不上政治形势。无能力胜任总编,决定免去其职务。贬谪到喀斯特煤矿,与该矿党群科长调换位置。

      即将赴任三线报社的党群科长,中央某权威政治大学毕业。“文革”时期于1967年入学,75年初中毕业的尤梦韧(工作后获新闻自学大专文凭),没有理由不服气。中央某权威政治大学的毕业生任一个厅级报社总编,想当然应该小菜一碟杀鸡使用宰牛刀。

      尤梦韧到了喀矿报到,未见中央权威某政治大学毕业生的面,也就没有什么接交,直接开始了新的岗位工作。何况,这里还有一名年事已高的副科长。

      也许,从机关到基层,是一种解脱。今后,不再为每周一期的报纸无所适从,心生焦虑;不再,处于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而胆颤心惊。虽然,降了半格下到基层。结合听到众所周知的议论,尤梦韧给自己总结归纳除了官方的“四个由于”定罪之外。另还有人性化的几个缺陷:思想能力有限,心智缺乏对政治生态的适应,业务工作水平跟不上领导思路——决定出路。具体表现:怕见领导更怕见成天绷着紧急集合逼脸的主要领导。因为怕见,缺乏沟通,工作被动;没有沟通,产生隔阂,不知领导的思想意图,无以适从。

本网记者:贵州六枝工矿 高毕勇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