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检查组到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11:55:57    要闻

10月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一级调研员王建军率检查组到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督导党的二十大、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华荣能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攀枝花中心党总支书记、经理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当面询问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该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矿井安全风险研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报会上,检查组通报了今年1至9月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深入剖析了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希望小宝鼎煤矿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干部职工教育,规范职工安全行为,提高职工自主保安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组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要求落实到最小单元格;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大力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要做细做实防治水、顶板、瓦斯治理等工作,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实现隐患源头治理。

检查组强调,小宝鼎煤矿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收集信息,出现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小宝鼎煤矿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全力做好矿区安全生产、和谐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川煤集团网站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