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小强:最爱那一抹中国红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13:54:04    散文荟萃
  
      我手中拿着一张电影票,这是公司电影党课的一部分,是千业水泥公司党委进一步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创新党课形式。我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那一抹中国红深深打动了我。
      我喜欢红色,从一开始单纯只是被它作为一种颜色的独特魅力而吸引,喜欢那种热烈豪放、积极主动;那种吉祥喜庆、喜气洋洋;那种斗志昂扬、轰轰烈烈;那种乐观豁达、勇于表达。直到有一天,红色被赋予了一种情怀,一种信仰,一种精神,我便由衷地爱上了它,这就是中国红。
      当我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再次聆听《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等歌曲,广大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的画面便清晰地呈现到了脑海,他们为了新中国、为了和平不惜流血牺牲,奉献了青春和年轻的生命,他们为和平而战,为正义而战,为信仰而战,为精神而战,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拥有最伟大的情怀。他们是那一抹中国红的作者,版权只属于他们。
      学习百年党史,聚焦抗美援朝,一次次思想的洗礼,我被深深地震撼、感动乃至流泪。影片中那硌牙的土豆,那红色的围巾,那匍匐的身姿,那僵硬的身躯,那堵住枪眼的身躯,那残缺的桥梁骨架,无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那伟大父子情、兄弟情更是让我们体会了战争的无情、硝烟的遗憾。
      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的寓意我们不用再叙;“第677名,伍万里”的台词我们也将铭记。毛主席说:“作为父亲,我很想念岸英;作为一名志愿军战士,我为他骄傲、自豪!”这些画面,这些话语让我们动容,但让我们记住的不仅是经典,更是它蕴含的永不褪色、永不变质的情怀和信仰。当麦克阿瑟致敬那些志愿军,向他的对手致以敬意时,估计他已经看到了这场战争的结局,他对生命的敬畏,他对中国军人的敬畏,或许也是他对信仰的敬畏,而这一信仰就是中国红,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和脊梁。
      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们、召唤着我们。
      我爱那一抹中国红,我爱我的祖国!



作者:河南焦煤能源千业水泥公司 王小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