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武旭升:党规党纪记在心 廉洁从业实于行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14:04:48    散文荟萃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廉洁从业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历史上清正廉洁之人比比皆是:唐朝的狄仁杰、宋朝的包拯、明朝的海瑞、清朝的于成龙等。这些人的为官底线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品味和践行。我们要从优秀的历史文化中吸取廉洁从业的因子。以史为鉴,时刻警醒自己,打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
      面对各种利益诱惑,要坚定的说不。党员干部要走在最前面,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理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严格履行陕煤集团《务实节俭廉洁过节“十条禁令”》。不断提高自我廉洁意识、不断净化自己、完善自己、革新自己。同时也要监督好自己的同事,不要以过节送礼、办喜事随份子为借口进行利益输送。保持强烈的自律意识,坚守廉洁从业的底线。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礼尚往来是人之常情,但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好送礼的度。 
      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廉洁从业的重要性。廉洁从业是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开展的必要前提,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首要条件,是营造全社会廉洁从业氛围的舆论基础,是践行《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的具体体现。推动廉洁从业继续发展,只有长期坚持,真正落实,才能把廉洁从业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成为金属科技公司全员的标识,以良好的风气风头搞业绩,以洁净的内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廉洁从业永远在路上,没有暂停键和终点站,需要一代代人去传承与发扬,需要全社会去监督和践行。


作者:陕钢集团宝铜联合党委 武旭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