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 抓牢节日安全 确保矿井稳盘运行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0:55:59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确保矿井假期安全运行,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检查,从严从重落实安全制度,拧紧假期“安全阀”。
      意识到位。该矿将安全生产与“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结合,将安全管理成效作为作风转变的重要效果,做到安全意识不松懈、安全责任不推诿、安全制度硬执行,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保证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落地。
       责任到位。该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禁在值班期间以任何事由不在岗、不在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做到矿领导与通风、排水、安全检查人员同时下井、同时升井,保障矿井系统正常运行。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及应急值守制度,节日期间 24 小时值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排查到位。该矿在井上下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大检查活动,对井下所有头面、巷道进行隐患排查,着力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的力度和密度,做到超前分析、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并把隐患排查治理闭合控制延伸到每名职工、每个岗点,使每一个时间点、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迎头岗点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管理到位。该矿对所有采煤工作面、掘进迎头的安全面貌、支护措施、“一通三防”以及设施设备等工作标准进一步明确,加大节日期间井下工作现场安监员、瓦检员以及所有值班人员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互保联保安全管理,确保工作现场安全措施有效落实。


本网通讯员:李聂姗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