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综采二区三季度“学习强国”积分名列全矿第一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0:57:34    厂商在线
     【本网讯】10月3日上午,安徽淮北袁店一矿网站上贴出2022年三季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部平均分排名公示,综采二区党支部以1387分的成绩,名列全矿17家党支部首位。 


       党政领导带头学。为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李东、区长王虎带头学习。李东曾经在一次党员大会上笑着对王虎说:“王区长,如果你不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我也得按照区制度罚你钱’”。这句玩笑话,成了综采二区党员学习的助力器和指南针。党员杨杰说:“李书记说了,他如果不正常学习,就自己罚自己。王区长如果不学习,李书记也会处罚王区长。”因为党政领导带头学,调动了全区党员的积极性。如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综采二区全体党员离不开的“学习平台”。
       结合工作督促学习。综采二区党支部将“学习强国”学习使用与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全区党员积极参与平台上的理论学习、视频观看、答题等。该区还将“学习强国”学习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设置每日最低43积分的达标线,让每名党员把自己每天的学习积分上传到综采二区党员微信群里,安排单位党建联络员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统计,及时对学习积分低的党员进行督促,以此调动全区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该区三队队长、共产党员杨思建说:“现在我已经把‘学习强国’学习当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不管工作多忙我都会坚持学习,一天也不会落下来。真落下来一天,我的积分就会跌下来,这个绝对不是我希望看到的。”


本网记者:蔡进步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