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坚持“四抓四稳”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22/10/3 20:59:40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在1-9月份矿井各项指标任务完成较好的基础上,坚持“稳”的基调不动摇,坚持“进”的姿态不懈怠,全力以赴抓好职工思想教育、现场安全、生产组织、成本管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抓教育稳队伍,以良好状态迎接二十大
      “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好日常警示教育和算账教育,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该矿矿长吴宇在早会上强调加强思想教育。该矿坚持做好多方面教育工作,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一是强化安全教育,下发宣讲材料,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事故,编发宣讲材料,向职工讲明安全形势、讲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职工敲响安全警钟。利用姚桥“历史上的今天”开展案例教育,把历史上的事当成今天的事教育职工,组织职工进行安全大讨论,明确如何做好本岗位安全。重新修订安全工资警示卡,算清安全收益与事故损失,把每一笔账都算到职工的心坎上。二是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大力宣传矿及公司党代会精神,讲明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压力与挑战,用企业美好愿景引导职工、激励职工,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力量统一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三是强化信访教育,根据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沟通、引导和教育,对于能够“立行立办”的热点问题要及时进行主动发声,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赢得职工的理解与支持。
           抓安全稳现场,以安全环境迎接二十大
      “临近年终,安全工作非常关键,各级干部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细的耐心,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安全生产。”该矿党委书记亢俊明利用早会向全矿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该矿始终把安全作为最没有把握的工作来抓紧抓实。坚持狠抓行为规范,严格落实班组联保制,通过个人自保、班组互保的形式,营造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的工作环境。严厉打击“三违”行为,要求广大干部和安监人员牢固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思想,实实在在真抓“三违”、严抓“三违”。坚持抓住关键,将班组长、岗位骨干人员、要害工种当成关键的少数;将技能差、安全意识淡薄等不放心人员作为少数的关键,给予重点关注,重点管控。坚持狠抓干部盯防,凡是现场条件发生变化,存在风险大,施工难度大,工作复杂的情况,施工单位科级干部、安监人员、职能科室干部进行全过程跟班,严格措施落实,确保施工安全。坚持狠抓隐患整改,凡是排查隐患,能够立行立改的,坚决杜绝移交给下一个班,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措施、责任人,跟踪复查,形成闭环。
           抓接续稳生产,以高能保供迎接二十大
        作为公司主力矿井,姚桥自觉扛起能源保供责任,多出煤、出好煤。坚持谋划好生产接续,多次组织召开专业协调会,通盘考虑采煤、掘进、巷修、准备、检修等生产组织与施工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紧老工作面收缩,加快新工作面调试,确保新老工作面实现无缝对接。要求调度室统筹协调好三个采煤队的生产安排,优先保证主力采煤队生产,科学合理调节新老井煤流系统,确保整个矿井煤流系统不断流、持续实现高产稳产。坚持谋划好年度检修工程。要求各生产单位提前上报年底检修计划,根据轻重缓急,将年底集中检修分解到各个月份集中检修,化整为零,最大限度地既减少对生产的中影响,又保证检修质量。坚持谋划好掘进施工组织,突出抓好8710材料道、8710切眼、7618两道等重点巷道的掘进,要求职能科室细排任务进度,指导生产单位克服生产困难,优化劳动组织,提高工作效率。要求技术科超前谋划7618切眼最优施工方案,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施工,尽快形成备用工作面,为高能保供做足回采储备。
            抓成本稳经营,以优秀效益迎接二十大
       “截至8月份,我们利润指标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全年利润指标,但由于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给成本管控造成很大的压力”该矿总会计师赵建伟在9月22日的经营分析会上就成本管控进行强调。该矿坚持事先算赢,严格控制材料预算审批关,对材料单耗核定额进行精准分析,根据生产现场实际需要,合理制定采购计划,在满足正常生产需要的前提下,严格控制材料预算审批关,逐步紧缩库存量,避免产生新的材料积压和浪费。强化现场材料管控,要求供应科进一步加强井下材料管理,深入现场检查材料使用情况,对乱丢乱弃、浪费使用材料的行为,坚决严格考核到具体责任人,并联责考核区队主要领导。强化材料回收管理,教育职工从螺丝帽、棉纱等小材料做起,对于能回收的必须回收,能够再利用的坚决回收复用。在保证修复质量的前提下,减少投入成本支出。加强预算收官管理,要求具有成本管理责任的科室,对各项成本费用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加快结算进度,准确掌握成本发生情况,为明年生产经营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刘庆刚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